Loading......
X
 
使用者帳號 User ID :
密碼 Password :
忘記密碼 Forget Password    Sign Up

有機棉衣

Home > 產品內容 > 有機棉衣
關於「100% 有機棉」的故事
大地與河川被污染

全球棉花種植面積,約占全球農地的3%,但化學除蟲劑的使用量,竟占了全世界用量的25%,也就是說長期以來,大量農藥灑在棉花田裡。美國平均生產一件T恤所需的每1磅棉花,就用掉1/3磅的化肥和農藥,不但造成土地污染與酸化,亦造成河川或地下水的污染,並直接或間接危害到各種動、植物與人類的健康!


定義
全球尚無完全一致的「有機棉」定義,但重要的共識與標準如下: 3年以上未施用農藥及化學肥料的田地,以自然農法方式,栽培而成的棉花,無基因改造成份,須符合GOTS (Glob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) 全球有機紡織標準;並通過國際認證機構如:荷蘭CU ( Control Union Certifications, Holland) / 瑞士IMO (Institute for Marketecology, Swiss)等嚴格審核通過後,才得稱為有機棉。

優點與特色

有機棉的衣服,除棉花產地在國外,其餘紡紗、織布、印染、印刷、包裝等工廠製程,每個步驟都在台灣完成。全程不含化肥、殺蟲劑、落葉劑、農藥、甲醛、螢光劑、漂白劑、有毒印染等有毒物質,所以穿起來非常柔軟、透氣、親膚、舒適、純淨自然、無汙染,且無靜電困擾;有些人對化學衣物過敏,若改穿有機棉製成的衣物,也會改善其過敏現象! 此外;容易洗淨因而省水、省電!
優點與特色歸納如下:

  • 環保
  • 親膚
  • 健康
  • 好洗、好乾、無汙染
  • 省水、省電
  • 綠色消費與永續價值
  • 台灣精品、台灣製造(MIT)
  • 全球有機標準(GOTS or RICH or TE)與認證(certified)

健康、環保、愛地球

大人、小孩、孕婦、嬰孩、病人都應穿用自然、無毒的有機棉衣服,以行動支持有機棉農夫、廠商;因為增加有機棉衣物的使用量,可相對降低各種農藥和化學肥料、殺蟲劑、除草劑、落葉劑、螢光劑、漂白劑等的使用量,不但自己穿的健康舒適,同時又可環保愛地球。




光河樹 FLUXTREE

光河樹的有機棉衣物,採用有機棉花製成的紗和布,符合GOTS (全球有機紡織標準),並通過國際認證機構 (荷蘭CU/瑞士IMO等),審核通過 (certified),製作過程100%不使用螢光劑、漂白劑、甲醛等,採用環保印染,包裝盡量簡化且材質可回收再生;落實健康、環保、永續的理念!





gotop